【伞修】贰_花谢归尘(二发完结)

前文链接:https://tieleaf.lofter.com/post/1e225a4f_b927d45

重新整理自己乱七八糟的心绪再来写这篇文

私设有,ooc有,脑洞之作。

推荐配乐:いつも何度も

Topic: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

我就不信我写不到主题x

这文章的设定是叶修进入了一个有沐秋的幻境,然而叶修对于沐秋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八岁车祸那年。想写写沐秋和叶修的少年和青年时代。

文笔略渣,尽力描述,诸位看官见谅。

00

清晨,稀疏的亮光透过淡黄色的窗帘照进屋子。

侧着身子熟睡的人脸上蛮平静的,甚至嘴角还微微上扬到一个弧度。

微弱的光线里,那少年的面容被笼罩上一层模糊的光晕,叶修伸手去触碰,果然如叶修预料般没有任何阻碍地穿透而过,叶修眼眸中也没有任何波澜,只是自嘲般叹了口气。

只能远远地看着啊……他已经够不着了。

时隔经年,他还在做这个梦。

但是自己脸颊有温软的触感是什么情况,而且接着感觉脸颊好像被捏了一下。

“哎哟,痛……”他用刚睡醒的喑哑语调呢喃了一声,然后彻底醒了,怔怔地注视着床边歪头看他的少年。

“阿修,我想昨晚是不是便宜你了?”苏沐秋坐在一边,浅浅出言嘲笑着,一会儿又觉得叶修的瞳孔中貌似没有焦点,不由得担忧起来:“不是吧?捏坏啦?我下手很轻的诶。”

昨晚叶修借多日劳累旅程辛苦佯装一下子就睡着了。等他确定沐秋已经熟睡后,才睁开眼睛,细细打量身侧人的模样……直到无意识地睡去。这导致他今早昏睡不醒。

记忆中他和沐秋还没发展到同床共枕的地步,几次亲吻两人都很不熟练,叶修一声轻笑往往会看到苏沐秋脸红到了脖子根,眼神迷离起来,吐出的话语都变成了断断续续的音节。

他看着羞赧的少年,用笨拙的动作告诉他,自己爱他。

那些的两人相处时光就像缓缓漫开的涟漪,虽然淡而轻微,但是自然美好。

01

“哥好着呢!”叶修想一下子挥开那只又上来拍拍他脸的手,又突然抓住了他四根手指,猛地一拉,沐秋被他扯的差点身子一歪,摔回床上。

“你干啥!”

“没啥,看你还没睡醒,就想扯扯你。”叶修神色淡定地披着睡袍下床,走出卧室。

阳台外边的花有些有点蔫了,大概是昨天他回来后小慕太高兴了给花浇的水浇的太多……一壶用完再来一壶……而树上的海棠花依旧盛开,红白相间,叶子也还显翠绿。

“我送小慕上学去了。”沐橙把桌子摆在阳台上,颇为心疼地瞅着那些无精打采的花儿。

叶修点头,“要不我吃完了我送吧。”他很快地洗漱完就准备吃饭。

“不用了,叶修哥,小慕几点上课呀?”沐橙冲他一笑。

“七点半。”叶修脑子里飞快地打着转,然后用非常肯定的语气猜。

“你知道的嘛,那等你吃完,小慕肯定迟到。”沐橙指指挂钟。

挂钟的指针正尴尬地指向七点二十分。

苏沐橙拉着小慕,哼着小曲儿就离开了,剩下叶修安静地拿起碗筷。

叶修发觉,当苏沐橙开口问他他不知道的问题,护栏外那簇海棠就似被风刮过后的摇摇欲坠。

02

两人手牵着手,并行在一条不知名的林荫道上,没有大簇大簇的海棠在视野里晃荡,叶修莫名感觉到一丝心安。

“你这两天出去又瘦了!”

“呵呵,这不是思念沐秋思念的吗。”叶修直视前方,貌似很坦诚地回答。

“是啊,思念我,打你电话从来打不通。”

“嗯?”叶修偏头看他,面色一片无辜。“国外信号塔哪有中国建的好,苏大大可以立志改善国际通话质量。”

“……哦。小慕对这个貌似更有兴趣。”他迅速转移了话题,“外国选手没有欺负你吧?”

叶修看他的表情变得更加耐人寻味,嘴角微扬,轻笑了一声:“不是都是沐秋欺负我么?”

“你!”苏沐秋重重地哼了一声,突然在他耳畔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叶修怔忪着,感觉自己体内某些情绪一遍遍冲击着他的心房。触电一般的感觉从耳侧直击全身,他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“你是不是失忆了?”沐秋的声音再清晰不过,他正很认真地看着他。

看叶修不回答,他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昨天我看你就不是很熟悉楼道环境,虽然亦步亦趋地跟着我们,但东张西望,这换作平时的你实在太异常…你这么……”

“懒。”叶修接道。他确实得观察,万一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“而且,对小慕和秀秀的态度也不太对。你是不是已经忘了他们是哪儿来的了?”

“我对他们的态度?”叶修慢慢地反问。

“一般你要是看到小慕乱玩喷壶会把他最喜欢的饮料往里灌……小慕每次你回来前都要把它们喝完。但你会去开冰箱,可是你没有。”

“路上我还觉得小慕很乖?”叶修有些不敢相信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。

“秀秀跟我说她觉得你不对。”

“……这丫头……因为什么?”叶修虽惊讶,语气中还是带了点宠溺。

“她觉得……”沐秋有点虚心地停顿停顿,苦笑了一下。“我给你复述啊。”

“爹爹,我觉得爸爸是不是不太对?他以往几个动作就让你服服帖帖的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鬼啊这是。”叶修讶异,他说话时唇齿微启,沐秋按他肩膀很自然地吻了上去,接触的时候几片银杏叶悄然飘落,时光仿佛都停滞在此刻。

叶修反而伸手去搂苏沐秋,后者一个站立不稳差点整个人趴在叶修身上。

沐秋喘了口气后退一步分开,脸颊耳畔染上红霞。

“说的是这个吧?”苏沐秋微笑,有点满意地发现这个叶修动作虽大方,身体反应貌似比他还大。

03

“确实,我只记得十八岁之前的事,之后的事怎么想也想不起来。”叶修攥紧了苏沐秋的手,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叶修?没准是叶秋或者其他长得相似的人呢?”

“你觉得我熟悉你可以熟悉到什么程度呢。一周的旅行再怎么样也不会很大程度上改变长久以来的印象。”他声音越来越轻了。

叶修默然。

“十八岁以后……还有很多事儿可以跟你说。”沐秋边走边笑着,并没有什么得知爱人失忆后的心酸难过。他把和他的那些事深深印在脑海里,写在本子上,都是可以找回的。

而且,他觉得只要人还是这个人,还会有更美好的事情发生。

叶修却觉得有些心酸。“那么……我曾经有失忆这种情况吗?”

“有。但是很短暂,没过多久你就好转了。”沐秋嘴角噙笑回答。

是呢,很多次他看到沐秋,都以为是梦,十八岁以后做的看似幸福可以痛彻心扉的梦,沐秋没有死,他、沐橙、沐秋三人在嘉世夺得多次冠军,最后生活在一起。 

“你还记得……小慕和秀秀是怎么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吗?”沐秋语气轻快,像说书人那样不经意地提问,吸引看客们的注意力。

叶修一愣,他们走到了边界。银杏树的尽头是海棠树,一阵狂风刮过,他不由得闭眼,后再睁眼,发现树上的花儿摇摇欲坠。红的嫣红,白的凄婉。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他努力想去抱住身边的沐秋,却渐渐看着一切都化为空白。

04

叶修发现自己躺在白色的病房里,床侧靠着个人儿,眼角还有泪痕,像是倦极睡着了

“沐橙。”他不忍叫醒她,心底下意识地默念了一声。

大概是有什么感应之流的东西,苏沐橙肩膀抽动了一下,随即醒了。她向叶修描述他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。

医生检查不出什么病状,只好让他留院观察。

“嗯。”叶修眼神有点迷蒙,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生活仍在继续。

05

已过花甲之年的叶修左右手活动已经不太方便,他在楼下花园里种了很多海棠树,闲时带张可以自己走动的椅子,就坐在海棠树之中,望着它们抽枝发芽,吐出新绿,留存着隐约的期待。

又一个海棠绽放的秋季,他坐在花团锦簇之间,仰头望向天空,切成小方块的瑰丽的蓝。

从树之间的缝隙望去,远处似乎有一个自己。

他也坐着轮椅一样的东西,垂着头在说着什么。

叶修驱动椅子向他驶去,面容清晰起来。

“阿修,没想到……你走的这么匆忙。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讲小慕真的去了通信工程……”

“我没走。”

“?”苏沐秋抬起头,像是痴了。两人坐在椅子上相对,眼里都闪烁着复杂的光芒。

苏沐秋肯定哭过,非常疲惫的模样,而叶修则是显得沧桑,功成名就后,阅历逐年攀升,视事也淡然起来。但苏沐秋刚刚语气中的悲伤还是让他心悸。多少次他怀揣着这样的悲伤在南山公墓?

只是轻声的话语中旁人听不出,他们只听得出表面的无限镇定。

经年的美好。毕竟我还有最美好的时候和你共享。

“你还记得我们十五岁那年的夏天吗?”

“记得,你还爬上海棠树胡闹!说要为我摘朵鲜花别在鬓角!”

苏沐秋把轮椅和叶修的并排,手再次交握。

花有重开日,但我们已经不是昔日的少年。

海棠树下,某些誓约永恒不变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7)
©叶袖何 | Powered by LOFTER